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前往主要內容
:::

緣起

隨著工作職場專業需求快速變化,民眾對於各類專業知能或新興領域知識技能需求亦趨日增。按本部大專以上程度青年就業概況分析,大專以上畢業生,畢業後1年之就業者中,近3成7表示最主要擔任工作與所學專長不盡相符。

學習是一個過程,本部為學生鼓勵「先就業、再就學」或「邊就業、邊就學」並落實總統暢通回流教育政見,高等教育體系也應該以更開放的態度,珍惜經過社會歷練之後重返校園的年輕人,並且提供更多的誘因,吸引青年重返校園學習。

特別是現在職場所需工作專業技能變化快速日新月異及對跨領域學習之需求增加,為建立友善的高等教育的回流教育制度,本部規劃以「開放式大學」概念,著重協助在職學生、無休學、學分累積及學力培養等理念設計「大學進修部四年制學士班彈性修業試辦方案」,在原有的回流教育管道中,增加更彈性的跨領域進修管道並滿足有學習需求之對象,給予多元彈性的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