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前往主要內容
:::

開放大學彈性學習 培育職場優質人才

針對未取得學士學位及想取得第二個學士學位者,教育部以開放式大學理念,分別規劃「大學進修部四年制學士班彈性修業試辦方案」及「大學校院辦理多元專長培力課程」,讓民眾安排自己的學習進度,不受每學期必修學分數之限制,經再次且自主的學習,可以提升職場專業能力,培養實務專業知能,進而增加轉職機會或提升就業薪資。

開放式大學概念示意圖

大學進修部四年制學士班彈性修業試辦方案
大學校院辦理多元專長培力課程

更新情報

15 February

科技大學辦理多元專長培力課程核定結果一覽表

113學年度科技大學辦理多元專長培力課程招生校系已經教育部核定,共計19所招生學校、90個系組/學程、1078個名額,已公告於《開辦校系資訊查詢》頁面。

詳細資訊
15 February

一般大學辦理多元專長培力課程核定結果一覽表

113學年度一般大學辦理多元專長培力課程招生校系已經教育部核定,共計13所招生學校、51個學系(組)/學程、762個名額,已公告於《開辦校系資訊查詢》頁面。

詳細資訊
7 July

大學校院112學年度彈性修業方案開辦校系一覽表

112學年度大學校院進修學制彈性修業方案辦理校系已經教育部核定,詳細本學年度開辦本方案之校系及可申請年級,請至《開辦校系資訊查詢》頁面查詢。

詳細資訊